【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临夏州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8 08:15:01    来源:州公安局

  10月24日上午,临夏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推进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全力推动重点工作冲刺攻坚。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效华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紧密结合临夏公安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关键点,全力维护全州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坚持笃行实干,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生动实践,清醒认识当前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坚决破除“庸懒散”“等拖靠”的顽瘴痼疾,紧盯重点工作“一表考”指标任务,穷尽措施攻坚“痛点、难点、扣分点”,集中精力冲刺“强点、亮点、加分点”,继续加压奋进、背水一战,争分夺秒补齐短板、千方百计冲刺攻坚各项公安重点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树牢忧患意识,深入推进“减量控大”工作,强化枪支弹药等危险爆炸物品管理,坚决守住不出事底线。要紧盯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传统盗抢骗犯罪,加大命案积案攻坚和追逃力度,强力推进缉毒破案,力争在打击团伙和查处吸毒人员方面取得更大战果;要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提升线索发现能力,力争在打击涉黄涉赌、侵权假冒、食药环农烟油方面取得新突破新进展;要持续做好“一标三实”、案事件全要素录入、基层数据信息采集维护,加大派出所执法办案场所、视频通信保障力度,不断健全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力争最短时间补齐基础工作短板、缩小差距、提升进位。同时,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全州监所、单位内部及民辅警个人安全防护,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