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平安(100)】“一老一小”精准宣传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07 05:49:29    来源:和政县委政法委

640 (3)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积极做好“一老一小”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的普及,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5日,和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走进富强广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他们的心坎里,让他们在心底里筑起一道交通安全防护墙。

  活动中,民辅警通过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摆放典型事故案例展板,向居民讲解行人不走斑马线、骑乘电动车或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开车接打电话、不按车道行驶及酒后驾驶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居民骑车出行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驾乘人员无论是前排还是后座都要正确扣紧安全带。同时,民辅警还针对老年人听力差、动作迟缓、交通安全知识匮乏等特点,通过“一对一”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深入浅出地为老年人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引导老年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提示大家要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