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郭鹤立到永靖县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6 09:04:32    来源:民族日报

  8月14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永靖县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分秒必争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到两手抓、夺取双胜利。

  在听取县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郭鹤立指出,永靖县是临夏的北大门,毗邻兰州、接壤青海,往来车流量大、人员流动密集,外防输入的任务艰巨繁重。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松劲懈怠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守好零输入、零感染的防控成果。要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状态,突出抓好交通监测点登记、扫码、测温等工作,不漏一人一车,严防疫情倒灌。要科学规范、用情用力做好隔离点闭环管理、人员健康监测和关爱服务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分领域、分层次开展全覆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加强核检、流调、救治队伍建设和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防控物资等储备,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在太阳岛至魏家坡公路项目建设现场,郭鹤立详细了解黄河文化长廊打造情况,仔细察看沿途坡面各板块整体布局,讨论研究完善绘画设计、丰富板面内涵、提升艺术表现力等有关事宜。他强调,要在严格落实项目工地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强统筹调度,优化施工组织,全力以赴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确保如期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要以湖光山色为背景、以悠久历史为轴线、以灿烂文化为内涵,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拓展绘画的历史维度、文化深度,提升画面的表现力、感染力,打造一条融自然性、生态性、人文性、科普性、游乐性为一体的文化长廊、景观长廊、休闲长廊,使其真正成为疫情过后复苏文旅市场的引爆点、打卡地。要充分利用当前雨水充沛的有利时机,加大生态绿植、观赏花卉栽植力度,营造错落有致、色彩斑斓的生态空间,给长廊增绿色、添景观、提品质。要铆足劲抓好项目建设,深入学习研究国家、省上投资导向,不遗余力谋项目、争项目、引项目、上项目,积极对冲疫情影响,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