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04:15:49    来源:陇原剑

图片

  4月23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交流会。围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主动创稳行动走深走实"这一主题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和主动创稳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图片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四句话,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就是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省委政法委作为省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以主动创稳为抓手,加强矛盾风险防范化解,确保“不出大事、少出小事”,在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中再建新功。

图片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观点方法,聚焦主业精研细悟,融会贯通转化运用,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聚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创造性,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统筹推进,统合各方力量资源,构建全领域、全周期、全方位、全要素创稳工作格局,坚持情报信息引领,关口前移、责任前移,做好防范化解突出矛盾问题、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全面打造“智慧政法”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主动创稳行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坚持谋细干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完善工作落实机制,坚持清单化管理、机制化推进、常态化督导,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重点解决不敢动真碰硬,不敢攻坚克难,上推下卸、推拖躲绕,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问题,大力发扬真抓实干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强化指导调度和督查督办,推动任务落实,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推动主题教育和主动创稳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委机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相互配合,超前谋划推进,高质量完成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规定动作”,同时紧密结合推进主动创稳等中心工作,积极打造具有政法特色的“自选动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虚不空。

  交流会上,9名同志围绕主题,交流了所学所悟、所思所得。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