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李海默强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下功夫营造安心舒心的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24-01-02 05:45:17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李海默在州县抗震救灾联席会议上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下功夫营造安心舒心的生活环境


      1月1日晚,州县抗震救灾联席会议召开,州委书记李海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发扬实干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安置点服务保障工作,下功夫为群众营造安心舒心的生活环境。

图片

  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讲话,州领导刘富祯、张毅、王鸿岳、杨福波、鲁泽、郭海泉、李鹏、马超、张朝俊、李勇、马东升、冯国宁、李文俊、李明海、张自贤、毛鸿博、马显锋、高桦、韩玉林、马绍武、宋学功及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出席。

       会上,转达了省委书记胡昌升对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的深切慰问,传达学习了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州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积石山县及部分乡镇工作汇报,通报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在保证安置点“五通”“六有”的基础上,下功夫解决垃圾清运、污水收处、淋浴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强化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严密防范地质灾害隐患,努力让群众住得放心、安心、舒心。要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认真落实“一对一”包联机制,及时了解困难诉求,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针对性提供就业、产业帮扶和生活帮助、精神关爱,激励引导群众重拾信心、自力更生,早日摆脱困境,重建美好家园。要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千方百计动员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受损学校修缮、加固、重建等工作,确保如期复课复学。要全面评估灾害损失,深入核查灾情,客观统计灾损数据,主动加强与国家、省上评估组的衔接对接,配合做好规划编制,为灾后重建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充分发挥党员、乡贤等示范引领作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我服务管理,加强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及时摸排化解矛盾纠纷,加大舆情监测管控力度,营造安全安定的社会环境。要高效分发分流物资,在保证受灾群众正常生活需求的同时,合理调配救援力量,科学管理、快速分流,确保发挥物资最大效益。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为民情怀,与受灾群众吃在一起、住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理直气壮宣传政策措施,快接快办群众现实紧迫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赢得群众更大的理解、包容和支持,凝聚起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强大合力。(记者 马尚龙)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