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李海默强调:平稳有序高效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实现脱胎换骨变化

发布时间:2024-01-04 05:26:14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李海默在积石山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平稳有序高效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实现脱胎换骨变化


        1月3日晚,积石山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会议召开,州委书记李海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既定目标,平稳有序高效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实现积石山县脱胎换骨变化,建设产业兴旺、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幸福美好新家园。

图片

  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讲话,州领导郭海泉、李鹏、李勇、毛鸿博、亢卫忠、王希辉及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出席。会上,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福波宣读了《关于调整充实积石山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的通知》。

图片

  会议指出,灾后恢复重建,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关心、各级各方面高度关注、各族群众热切期待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肩负起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规划,统筹兼顾、分步实施,因地制宜、集中与分散相结合,自力更生、对口支援的原则,严格时限进度,注重质量效率,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

图片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完成灾损评估工作,确保底数清楚、资料完善,数据精准、逻辑严谨,为后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把转化政策作为灾后重建的要害,系统梳理、研究掌握各类政策,科学制定具体措施,主动跟进汇报衔接,争取得到国家和省上的更大支持。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灾后重建的重中之重,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分门别类、精心论证一批契合度高、带动效益大、落点实的项目。要合理确定灾后重建目标,正确处理好主导与主体、当前与长远、恢复与衔接的关系,适度超前谋划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开展精神文化建设,实现人民群众精神上的焕然一新。要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发挥好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和群众的主体作用,乡村第一书记、下沉干部、驻村工作队、乡村干部进一步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动员群众充分参与,确保灾后重建每项工作都能赢得群众的认可。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州县联动、扁平化管理,主次清楚、责任明确,上下之间、部门之间、工作组之间密切配合、担当作为,主动超前、快马加鞭,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中央和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记者 马尚龙)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