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4-01-10 09:36:20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

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4年1月8日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

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1月8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州委委员43人,州委候补委员6人。不是州委委员、州委候补委员的副地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州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李海默受州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就今年工作提出要求,何东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了州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揽,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夺取积石山6.2级地震抗震救灾阶段性胜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实现新进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取得新成效。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2023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精辟阐述了“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全省经济形势,提出了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发展导向和重点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全年经济工作。

  全会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认为当前我州正处于政策叠加的机遇期、实现目标的关键期、爬坡过坎的攻坚期,机遇大于挑战。全会明确了今年全州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临夏时的殷切嘱托,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突出抓好灾后恢复重建这个重大任务,实现全州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积石山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要坚定必胜信念,结合抗震救灾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让全州上下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保障好过渡期内生产生活,落实好安置政策,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做好心理疏导服务,有序组织群众恢复生产。要高质量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把恢复重建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群众主力军作用,高效统筹州县力量,为受灾群众建设更加安全、更加美好、更加宜居的家园。要严明纪律作风,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工作全过程,确保每一笔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每一个项目规范有序推进、每一项政策严格精准落实。

  全会强调,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用足用好政策机遇,深度挖掘自身潜力,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巩固扩大经济向上向好态势。要全力以赴抓巩固促振兴,坚决保障粮食安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抓实抓好协作帮扶。要坚持不懈扩投资稳增长,强化项目调度管理,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精心谋划产业类项目,抓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要千方百计招大商引强企,切实优化发展环境,依托平台抓招商,突出产业抓招商,突破制约抓招商,靠实责任抓落地。要发挥优势延链条兴产业,力促文旅产业提档升级、畜牧产业全链条发展、工业经济做优做强、美食产业量质齐增。要坚定不移育民企增活力,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要统筹协调强县域促融合,提高临夏市经济发展首位度,加快市县一体化进程,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蹄疾步稳促改革扩开放,全面落实改革任务,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积极推进科技创新。要坚持不懈优生态筑屏障,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坚决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要用情用力惠民生增福祉,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认真办理各类民生实事。要居安思危保稳定防风险,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深入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行动,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全会强调,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巩固经济增长势头,在扩投资、扩内需、扩招商上统筹发力;着力优化经济结构,在强工业、全链条、新赛道上统筹发力;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在促振兴、城镇化、强县域上统筹发力;增强内生发展动能,在抓改革、促开放、优环境上统筹发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在惠民生、守底线、防风险上统筹发力,促进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动力活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全会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履行好抓经济工作的责任,树牢一心为民的政绩观,种好推动发展的责任田,培养担当作为的好干部,提高干事创业的执行力,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

  全会号召,全州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临夏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