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争先开新局——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侧记

发布时间:2024-01-29 10:43:24    来源:甘肃法治报

  岁序更替,万象更新。

  以改革创新作答,用真抓实干交卷,靠团结奋斗出彩……1月28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怀揣着沉甸甸的责任,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与会代表齐聚一堂,谈感想、说体会、话发展,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台上台下,掌声激荡;会内会外,梦想同频。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担当,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在奋力谱写甘肃政法工作现代化新篇章中作出更大贡献。

  紧扣发展脉搏,立足实际的“甘肃实践”成效如何?回答掷地有声: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加强,主动创稳全面开局成势,执法司法质效明显提升,服务保障大局坚定有力,工作体系机制更加顺畅,国家政治安全得到有力维护,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政法队伍面貌有了新的变化,一批工作创出特色亮点、走在全国前列……字里行间浓缩了过去一年全省政法工作的可喜成绩。

  事非经过不知难。过去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重大考验、艰巨繁重的维稳任务和纷至沓来的矛盾纠纷,全省政法机关和各职能部门并肩作战、攻坚克难,用心用情化解每一起矛盾、办好每一个案件、应对每一次风浪,倾情守望、艰辛付出,共同托举起甘肃的祥和与安宁。

  历史的刻度,标注这次会议的非同寻常。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如何把握时代大势、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推进甘肃政法工作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政法力量,与会代表和广大政法干警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

  新的历史坐标,新的奋进征程。“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主动创稳提质增效为主线,认真落实社会稳定责任制,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入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会议科学分析当下时代方位和形势特点,为2024年政法工作举旗定向、布局谋篇,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篇章制定了“任务书”“路线图”。

  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分七个小组进行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新征程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抓好这次会议各项部署要求的落实,奋力推动主动创稳提质增效,全力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表示,这次会议既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又紧密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了一系列具有牵引性和支撑作用的举措,这是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重要遵循。

  天水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卲建斌表示,这次会议既部署新任务、又提出新要求,是做好今年政法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

  “2024年,我们将直面问题挑战,树牢底线思维,防控化解风险,筑牢安全防线。”

  “2023年,酒泉市持续巩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成果,主动创安、主动创稳,牢牢守护了甘肃‘西大门’安全稳定……今年,我们将纵深推进主动创稳行动,努力破解‘四最’‘四重’问题,全力以赴维护人民安宁。”

  “今年,我们将聚焦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方面新要求,靠前一步、主动融入,及时排查预警经济金融领域风险,依法打击涉企违法犯罪,助力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优化公安政府服务,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产业健康发展。”

  ……

  奋楫者先,勇为者成。会议期间,甘南、庆阳、酒泉、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6市州(部门)作了交流发言。一项项温暖民心的举措,一个个坚定有力的目标,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现了全省政法机关和各职能部门团结拼搏、勇于担当的信心和勇气。(新甘肃·甘肃法治报记者 何明霞 杨丹)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