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长根在积石山县开展节前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4-02-08 10:37:28    来源:陇原剑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赴积石山县地震灾区,看望慰问一线政法干警和基层网格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图片

  刘长根先后来到大河家镇康吊村、刘集乡高李村、柳沟乡尕集村集中安置点,与基层干警、网格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治安秩序管理、交通疏导管控、排查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等情况,对他们忠诚履职、坚守岗位的精神给予肯定。同时,叮嘱地震灾害前方工作组和“抗震前线110”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持续深化访民情、解民意、帮民困、送温暖活动,做好灾区群众服务保障工作。

  刘长根来到临夏州积石山县省级见义勇为牺牲英模韩英家中,与韩英家属亲切见面,详细询问家属的身体近况、生产生活、就学就业等方面情况,让见义勇为英模家庭深切感受党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向全社会传递见义者敢勇为、勇为者有人助的强烈信号。

  刘长根强调,要全力维护地震灾区安置过渡期社会安全稳定,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推动全省主动创稳提质增效。灾区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紧盯影响灾区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基础性、日常性、应急性、前瞻性工作;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网格员要主动走近群众、排查风险、回应诉求;要依法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灾后重建工作顺利进行;要强化治安巡逻巡查,加强警力部署,及时解决安全隐患,确保灾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