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李海默到积石山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9 02:48:27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3月18日,州委书记李海默到积石山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实地查看拆危排危、维修加固、原址重建等进展情况,详细了解群众搬迁意愿,与县乡村干部一道讨论研究进一步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措施办法。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福波一同调研,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俊参加部分活动,州政协副主席、积石山县委书记马晓璐陪同调研。

  李海默一行来到刘集乡高李村、阳洼村和石塬镇沈家坪村、石塬村、苟家村集中安置点,与群众交谈交流,了解家庭人口、上学就业、收入来源、安置意愿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向他们介绍集中安置点住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规划和后续产业配套情况,和群众一起细算教育账、医疗账、收入账、发展账。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倾力支持下,灾后恢复重建政策空前利好,是一次迅速改变生产生活方式的难得机遇。大家要把眼光放长远,从老人看病养老、儿孙教育就业、未来长远发展出发,抓住用好政策,积极主动向集中安置点搬迁,过上幸福生活、开启美好未来。

  随后,李海默在石塬镇政府与县乡村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近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讨论研究解决办法。他强调,要坚定信心、继续向前,加力推进群众发动、协议签订、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灵活适度、精准有效落实各项政策,切实把灾后恢复重建这一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认真落实“一对一”包联机制,逐户建立健全问题台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协调解决困难诉求,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吃透政策、摸清底数,讲明政策界限、积极答疑释惑,打消群众顾虑、赢得更大支持,形成干群一心、重建家园的良好局面。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感恩奋进、自强不息,加快开展排危拆危、维修加固和原址重建,积极投身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用自己的辛勤劳动重建美好家园。(记者 马尚龙)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