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0 05:44:14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纪律,确保州教育整顿办高效运转,推动全州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5月9日,临夏州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州教整办主任魏贺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政法副书记、州教整办常务副主任梁栋,各专项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甘肃小组对省教整办下发的两份《抄告单》,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查找原因不足,同时,就如何发挥好各组职能作用,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魏贺生指出,州教育整顿办作为沟通上下、联系内外、协调左右的重要枢纽,发挥着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办落实等职能作用。教育整顿办履职如何,关系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能否真正落地,关系到各县市主体责任和政法单位直接责任能否真正落实,关系到全州政法队伍队伍教育整顿能否真正见效。

  魏贺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反馈意见和省教育整顿办督办要求,切实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尽快扭转被动工作局面。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教育整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更加精准地在教育整顿上下、左右、内外等关系中找准坐标、明确定位,充分发挥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办落实、宣传引导等职能作用,确保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开展。二是强化政策学习。要积极主动加强对中央和省州相关文件的学习,着力在全面把握相关政策要求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对省上印发的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八查”工作方案等,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沿着正确轨道开展实施。要紧扣任务理清思路,严格按照“八查”方案,协同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分项开展,逐个落实,统筹推进思想发动、“八查”工作、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三是强化协调配合。要树立全局意识,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组既相关独立,又相互交织,坚持分工不分家,紧紧围绕教育整顿重点任务、突出问题,互通情况、分析动态、协调工作、相互学习借鉴,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合力。四是强化跟踪问效。各专项工作组和相关责任人要切实负起工作责任,督促各县市、政法各单位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推进任务落实,及时掌握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做法,严防责任和压力层层衰减。各专项工作组组长要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统筹安排,责任到人,跟踪问效,确保任务落实到位,按时上报。如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工作延误的,将对专项组组长及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问责。五是强化问题整改。要高度重视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抄告问题和省教育整顿办督办要求,结合各组实际,按照倒排工期盯好进度、抓好落实。线索工作组和顽瘴痼疾整治组要根据线索“八查”、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数据填报等工作开展情况,分项对各县市、各单位进行排名,适时通报,并严重滞后的报领导小组进行约谈。顽瘴痼疾整治组要负责收集州县两级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一把手”除外)的《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并进行汇总分析研判,形成专题报告,经审核后报省第六驻点指导组。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