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临夏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3 05:36:56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临夏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召开
马正其讲话 马廷栋主持 郭鹤立作汇报

  5月12日上午,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临夏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召开,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副组长马正其讲话,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甘肃小组副组长马廷栋主持会议,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鹤立汇报临夏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

图片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甘肃小组成员孙警雷、叶勇豪、田啸,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华风,省第六驻点指导组组长曾施霖、副组长田金,省纪委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督查(检查)组副组长卢守俊,州领导魏贺生、萧懿群、王鸿岳、张承平、马军、杨鹏等参加。

  会上,曾施霖、萧懿群发言,临夏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临夏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图片

  马正其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临夏州委和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积极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马正其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关键阶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自觉的政治担当、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规定,正确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做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注重抓好顽瘴痼疾整治、线索办理查处,深挖彻查违纪违法问题,做到既治己病、又治未病。要抽调政法队伍精兵强将,与省第六驻点指导组、省纪委第十督查(检查组)共同组成专案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开展案件办理,确保按期实现清零目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宣传力度,用作风的转变、效率的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图片

  郭鹤立表示,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督导组提出的督导建议和工作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措施全面整改反馈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教育整顿稳妥有序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坚持教育整顿与党史教育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党章党规党纪,引导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自查从宽和被查从严相结合,突出关键少数、关键岗位,从严从快查处一批重点案件,形成强大震慑。要坚持深挖线索和依法严惩相结合,统筹推进“八查”工作,加大力量投入,加快核查进度,确保按期实现线索清零。要坚持靶向整治与抓源治本相结合,全面摸排顽瘴痼疾,有力有效加以整治,推动政法队伍建设长效常治。要坚持上下联动与横向协同相结合,充分发挥州县两级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决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