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8 04:26:40    来源:临夏政法网

  5月16日晚,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与州纪委监委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共同召开临夏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联席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纪委监委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萧懿群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魏贺生,省纪委监委第十督查(核查)组副组长卢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及州纪委监委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会议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提出具体落实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共同体”意识,积极协助各级党委(党组)全面履行教育整顿主体责任,统筹做好查纠整改、线索核查、衔接沟通、建章立制等工作,协同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是成立州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督查组,由州县(市)纪委监委会同同级政法委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州县(市)“1+8”督查组,从5月18日至22日,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分别对州直各政法单位和各县市政法单位2018年以来的信访件和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开展“大起底”,对梳理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问责处理。三是组建临夏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纪法政策咨询小组,由纪委监委会同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等部门专业人员,成立纪法政策咨询小组,指导州、县(市)纪委监委对主动说明问题情况做好研判审核工作。四是在州纪委监委主动说明问题“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案例内部审核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完善《临夏州主动说明问题“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案例审核流程图》,强化对主动说明问题线索的审核把关。五是由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田金,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魏贺生与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萧懿群对数据报送迟缓、主动说明问题人数较少的康乐县、积石山县及主动说明问题人数较少的永靖县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工作约谈,并在政法系统进行通报。

  会上,省纪委监委第十督查(核查)组副组长卢守俊作了指导讲话,他强调,一是要解决好定和变的问题。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硬性数据要做到基数确定,统一统计口径,上报数据要确定时间节点,做到信息校准,按时限上报。二是要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制度。主动加强沟通衔接,对主动说明问题、主动投案及线索办理等情况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到一日一报。三是要开展交叉评比。通过评比,压紧靠实党委(党组)责任,采取包片联点制度,强化主动说明。四是要紧盯自查报告。要以信访件推动线索挖掘,采取倒逼措施,加强主动说明,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