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基层社会治理现场会在和政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0 09:42:15    来源:临夏政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州政法工作“1389”总体思路,以点带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夏。5月10日,全州基层社会治理和政现场会举办,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出席并讲话,州法院院长宋学功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510214426

  观摩团实地考察了和政县三十里铺镇党委及闵家村委会、三合镇司法所及鸿瑞社区、县法院、县公安局、松鸣镇人民政府及松鸣镇旅游巡回法庭、县综治中心,期间学习了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化规范建设、社区治理“五联五共” 和农村治理“五聘任一承诺” 模式、矛盾纠纷多元排查调处等工作。观摩结束后召开总结会,和政县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510214432

  李鹏指出,和政县社会治理工作走在了全州前列,目标是要办成以社会治理的110定位、以党建统揽的思维引领、以务实管用的导向建设、以快速响应的机制运转、以共建共享的目标联动、以智慧便捷手段武装的综治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510214438

  李鹏要求,要全力加快综治中心实体建设进度、不断巩固创新社会治理思路模式、优化完善基层政法工作运行机制、大力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的有机融合、构建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提升风险隐患预警预防处置能力、持续深化基层平安细胞创建工程、规范加强重点特殊人群教育管控。

微信图片_20220510214443

  州委组织部、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信访局、司法局、人社局、民政局、妇联、各县市政法委书记及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