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3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2 06:01:26    来源:临夏政法

  5月12日,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召开州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3次全体委员会议。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州法院院长宋学功出席,州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2180100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体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信访工作条例》等文件内容。审议通过了《临夏州政法机关政治督察工作方案(试行)》和《临夏州“九无”村(社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试行)》。

微信图片_20220512180105

  李鹏指出,开展政治督察是《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赋予党委政法委的重要职责,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政治督察对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的督促推动作用,把政治督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推动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努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全面发展。

  李鹏强调,开展“九无”村社(社区)创建工作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州政法工作“1389”总体工作思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临夏的一项创新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创建“九无”目标为抓手,严格按照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从小处着手、从基层基础抓起,紧扣时间节点,推动工作落实,努力使村(社区)“小平安”汇聚全州“大平安”。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