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5 06:21:46    来源:陇原剑

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  李鹏

微信图片_20220725182201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着眼甘肃整体发展、立足各地区域优势,描绘了以“一核三带”为主要内容的未来五年我省区域发展新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奋斗号角。使命催人奋进,责任激发担当。全州政法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住发展机遇,高质高效推进全州政法工作“1389”施工路线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夏法治临夏,为临夏州积极融入“一小时核心经济圈”和“黄河上游生态功能带”保驾护航。

一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时刻警惕“灰犀牛”和“黑天鹅”事件,规范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持续加大金融领域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力度,深入开展涉稳风险排查整治行动和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化解”活动,攻坚化解重复信访事项和信访积案难案,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全力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二要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扎实开展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新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持续深化拐卖妇女儿童、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大娱乐场所、出租屋、城乡结合部等治安突出区域综合整治力度,扎实做好油气管道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要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坚持把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作为强县域战略顺利实施的前提保障,持续深化拓展党建引领、“城市三位一体+农村社级治理”协同发展的“一体两翼”工作举措,大力推进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化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村(社区)无黑恶、无毒品、无命案、无电诈、无邪教、无传销、无诉讼、无治安灾害事故、无群体性事件“九无”平安创建工程,以基层治理有效助推县域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

四要营造公平法治环境。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持续深化户籍、出入境、交通管理、立案诉讼等领域“放管服”改革,常态化开展政法机关护航疫情防控、营商环境、金融健康发展和美丽临夏四大专项行动,积极推动青少年普法教育“开学第一课”“放假第一课”“法治教育课”三课联动,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