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郭鹤立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1 10:43:37    来源:民族日报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8月10日下午,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上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统筹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的安排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底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科学稳妥、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争分夺秒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安全生产监管,从源头上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审定了州政府党组关于审定《临夏州强工业行动实施意见》、《临夏州“十四五”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临夏州“十四五”制造业发展(民族特需用品和食品生产供应基地建设)规划》、《临夏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