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郭鹤立强调:持续用劲巩固防控成果 开足马力推进建设生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2-08-16 05:12:46    来源:民族日报

郭鹤立在广河县东乡县调研时强调持续用劲巩固防控成果

 开足马力推进建设生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8月15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广河县、东乡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持续用劲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和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秀兰参加东乡县调研。

图片

  郭鹤立先后来到广河县三甲集移民小学、幼儿园、经济开发区包装产业园,东乡县东乡中学、沿洮河经济带棚户区改造二期等项目现场和生产一线,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等情况。他指出,经过全州上下的共同努力和团结奋战,广河县、东乡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州商贸流通活跃、人员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艰巨繁重,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丝毫松劲懈怠。各级各部门要绷紧神经、严防死守,配齐配强边界交界、交通卡口人员力量,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查码测温、登记报备等制度,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严防疫情外溢和倒灌。要把建筑工地、生产车间作为防控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项目单位主体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扎实细致做好进出管理、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确保闭环要求落实到位,彻底消除疫情传播风险。要在巩固好防控成果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落细落实重点区域定期核检、错峰出入、场所打卡、佩戴口罩等常态化措施,限制人员流量、压缩聚集规模,坚决守住疫情反弹的底线。

图片

  郭鹤立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项目建设,明确施工任务书、进度图、时间表,加强建材质量、施工规范、技术标准、建设工艺各环节监督管理,全力以赴赶进度、保安全、提质量,确保按照既定目标顺利推进、早日建成。要加快推进开发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帮助入驻企业做好内部装修、设备调试、人员招聘、岗前培训等工作,支持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不断做大做强,推动工业经济蓬勃发展。要紧盯县域发展定位和特色优势产业,用好国家省州各项优惠政策措施,扩大招商引资规模,提供保姆式、一站式的优质服务,吸引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好、带动能力强的企业来临投资兴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的文章,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动力、提供坚实支撑。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