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基层社会治理现场观摩会在临夏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6 09:14:23    来源:

  为总结经验,推动工作,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竞争态势,推动各县市各部门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出实招、出实绩、出亮点、出精品,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平安临夏建设水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5日,临夏州基层社会治理现场观摩会在临夏县召开。平安临夏标志发布暨先锋乡社会治理“七彩”平台“七彩”助手“五心”APP启动仪式在先锋乡人民政府举行,并向先锋乡一级网格长授予平安先锋旗帜。接着与会人员先后到临夏县先锋、刁祁、土桥、莲花、韩集等乡(镇)和部分村(社区)、县北塬片区便民服务中心、北塬法庭、县公安局、县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实地观摩了临夏县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及信访积案化解、基层平安创建、政法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图片

  当日晚上,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召开全州基层社会治理现场观摩总结会并讲话,州法院院长宋学功,州检察院检察长杨鹏出席会议。会上,县委政法委负责同志介绍了临夏县“全科建网、一网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李鹏指出,开展基层工作“一网治理”,健全完善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是今年全州政法工作“1389”总体思路中的重要一环。临夏县“全科建网、一网治理”模式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理念创新,为全县乃至全州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各县市要以这次集中观摩为契机,加快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提质增效,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治理体系。同时,要重点从加快试点推广,努力实现“一网贯通全域”;强化顶层设计,努力实现“一网统管万象”;完善基础信息,努力实现“一网纵观全局”;加强数据研判,努力实现“一网感知态势”;坚持技术赋能,努力实现“一网协同共治”;深化队伍建设,努力实现“一员专责全能”等六个方面做好工作,推动平安临夏建设迈上新台阶。

图片

  平安临夏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综治中心主任等参加现场观摩会。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