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主动创稳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7 09:02:38    来源:

  3月6日,临夏州召开主动创稳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和维护稳定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州主动创稳推进会议精神,宣读《关于成立临夏州主动创稳指挥部的通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主动创稳指挥部总指挥李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主动创稳指挥部副总指挥、各成员,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省委作出开展主动创稳行动的重要部署,目的是深入推进维稳工作思路创新、机制变革、能力跃迁,打造全域、全时、全程维稳工作运转体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省委州委的良苦用心,深刻认识严峻复杂的形势,深刻把握守土有责的部署要求,把牢把好主动创稳“航向舵”“方向盘”。

图片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突出三个重点、落实八个一批、实行五月机制、建立三制考评的“3853”总体思路,紧盯重点环节,精细构建源头预防体系。突出三个重点,要高度关注现实矛盾、预计风险、可能隐患,精准识别、全面掌握,做到有的放矢。落实八个一批,要对标对表排查一批,梳理诉求交办一批,举一反三预警一批,挂牌包案化解一批,教育疏导稳控一批,盯早抓小整治一批,动员群众发现一批,案(事)件复盘督办一批,分类处置、对症下药,力求全面见底。实行五月机制,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常态化排查化解矛盾风险隐患做精做细做扎实,严格落实“月排查、月研判、月交办、月销号、月通报”制度,强化节点推进。建立“100-1=0”督办制、“热点地区、热点行业”约谈制、重大突发案(事)件责任倒查制的三制考评,用系统高效闭环工作体系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工作上心、责任上肩,准确把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使命、新任务,为主动创稳行动走深走实提供坚强保障。要压紧靠实责任,尽快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建立各项配套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为的工作局面。要发挥职能作用,对号入座、认领任务,细化分解工作措施、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把任务具体化、清单化,使主动创稳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本县市、本系统、本领域突出问题,及时研究提出工作措施,全力攻坚推动化解。要做到统筹兼顾,坚持把主动创稳行动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贯通起来,把主动创稳行动与“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为推动“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转变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