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主持召开2023年州委政法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9 02:54:56    来源:临夏政法

  12月18日,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召开2023年州委政法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州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州综治中心主任、副主任,州委政法委各科长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关于印发<政法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点举措>的通知》和州委州政府相关《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规则》。

  李鹏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各位委员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全体会议规则》,加强巡视整改,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李鹏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指出“四最”和“四重”问题是影响和制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的关键因素,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提升工作能力,扎实开展检视整治,加强协调联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实施意见》是做好全州主动创稳工作的重要遵循和学习指南,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制定工作清单,抓好贯彻落实,按照“五主”责任体系,对照“五清”“四定”要求,严格落实三级7次主动创稳工作例会制度,形成常抓不懈的工作格局。《政法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大举措》是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的重要文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把握要求,细化实化措施,保护生态环境,不断深化政法服务,持续加大法治服务保障供给。

图片

  李鹏指出,平安甘肃建设暨全省主动创稳成效考核即将开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实施细则》,把考核指标靠实到部门、科室和责任人,紧扣考评指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统筹,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加强与上级对口单位的汇报沟通、精准衔接,全面客观准确反映临夏州平安建设暨主动创稳成效。岁末年初各种矛盾隐患增加,各级各部门要提前着手,严密防范,加强预警预防,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开展治安整治清查,全力维护岁末年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