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深入积石山县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5 09:24:14    来源:临夏政法

  3月4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一行深入积石山县石塬镇秦阴村,实地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并看望州委政法委下沉秦阴村工作人员。

图片

  李鹏强调,乡村干部要切实吃透政策,统一思想,强化灾后重建工作中的各项任务落实,确保灾后重建工作顺利进行。

  在秦阴村,李鹏详细了解了灾后重建工作的进展情况,查看了房屋拆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等情况,随机走进安置点部分板房,与群众拉家常,了解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安置意向,向他们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并与乡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乡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他指出,灾后重建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乡村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牢为民宗旨,增强工作预见性和超前性,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做细做实政策培训、宣传解读、答疑释惑、情绪引导等工作,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发现和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干部必须高度重视,深刻理解把握灾后重建政策依据、补助标准、扶持范围以及受益对象,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按照“四到户两到人”原则(“政策宣传到户、排危拆旧到户、重建安置到户、产业扶持到户,技能培训到人、生活保障到人”),切实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确保政策精准落地,做到让受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

  李鹏特别强调了灾后重建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他要求乡村干部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特别关注用火用电安全,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看望一线干部时,李鹏对大家在灾后重建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肯定,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巧干工作、实干工作,确保灾后重建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