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李鸿忠胡昌升参加审议 蓝佛安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4-03-06 03:02:01    来源:甘肃日报

图片

  3月5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3月5日下午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鸿忠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一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带领全党全国人民顽强拼搏、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实践有力证明,“两个确立”对于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提振发展信心,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中心任务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全国人大代表胡昌升、王赋、王可、张锦刚、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雷思维、王中明、严纯华、王巍、张伟文等参加审议。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蓝佛安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目标任务导向明确,工作部署系统全面,是一份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表示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迎难而上、守正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在化危机、闯难关、应变局中创造了新机遇新成绩、赢得了战略主动,极大地增强了信心和底气。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

  代表们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铆足干劲、开拓进取,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华章。

  马银萍、黄泽元、刘锦帆、吕林邦、汪万福、王旭、王普公等代表先后发言。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