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积石山县灾后重建指挥部社会治安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8 09:36:13    来源:临夏政法

  3月16日上午,积石山县灾后重建指挥部社会治安组(扩大)会议在积石山县召开,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社会治安组组长李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昌升在省灾后恢复重建协调指导小组会上的讲话要求,以及州委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相关工作安排,听取了州委统战部、州委网信办、州信访局、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和积石山县委政法委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积石山县已经进入生产恢复和项目建设的关键阶段,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至关重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社会治安组成员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件件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决履行工作职责,用心用情做实基层社会治理,深入开展主动创安、主动创稳,盯紧抓牢矛盾调处、舆论引导、治安管理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压实专班责任。州县相关部门持续强化专班工作,扁平化运行管理,凝聚工作力量,加强交流沟通,一体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三要加强协调联动。持续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及时了解群众困难诉求,多部门合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攻坚化解,确保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四要突出管控重点。聚焦道路交通、项目施工、安置点服务管理等重点,排查整治公共安全隐患,进一步优化力量配置,完善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做好交通秩序保障、项目安全施工、流动人口管理、安置点服务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社会治安组各项工作制度,树立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落实调度工作要求,加强信息报送,提高工作质效,保障灾区恢复重建平稳有序推进。

图片

  州委政法委、州委统战部、州委网信办、州公安局、州信访局、州司法局分管负责人,积石山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县司法局、县综治中心、吹麻滩镇、大河家镇、刘集乡、柳沟乡、石塬镇、寨子沟乡、胡林家乡、关家川乡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