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全州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衔接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10:35:33    来源:临夏政法

  3月26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召开全州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衔接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州检察院检察长杨鹏出席会议。

微信截图_20240326223557

  会上书面传达了临夏州《关于建立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衔接机制的实施意见》,介绍了全州执法监督人员赴云南省学习考察情况,积石山县政法委、临夏县检察院就工作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根据年初全州执法监督工作会议部署,临夏州将突破口放在推进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有效衔接上,紧锣密鼓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学来了经验,找到了路径,建立了机制,为“两项监督”衔接机制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党委政法委和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两项监督”工作有效衔接,及时分析研判监督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措施,切实增强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增强“两项监督”有效衔接的思想自觉。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中央有部署、省州有安排、实践有要求、群众有期待,是当前我州建设更强执法司法监督体系的重要突破口。二要切实增强“两项监督”有效衔接的行动自觉。一是夯实组织基础,做实专班建设、人才库建设、专业化办案建设;二是把握运行机制,开好联席会议、做好专项联合监督、落实好法定监督意见;三是细化工作流程,注重执法检查的靶向效应、案件评查的倒逼效应、案件会商的示范效应、案件督办的震慑效应、类案督导的带动效应;四是优化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大考评力度,依规移送线索。三要切实增强“两项监督”有效衔接的政治自觉。一是高站位推进,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高度,形成党委政法委主战、检察机关主推、政法单位配合的工作格局;二是高效能落实,加大执法检查、案件督办、案件评查、案件会商等工作推进力度,持续在法律监督上加力加劲,确保法律正确实施;三是高标准保障,通过理念、人员、能力、作风等方面,实现机制融合、资源整合、理念契合、手段综合,为“两项监督”衔接提供坚实保障。

微信截图_20240326223607

  州委政法委、州检察院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党委政法委、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州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科和州检察院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