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综治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10:39:25    来源:临夏政法

  3月26日,全州综治中心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并讲话,强调要以主动创安主动创稳提质增效为主线,以“三抓三促”为抓手,全面推进“四个实战化”,深化拓展“三三制”分层分类治理创稳模式,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微信截图_20240326223934

  会议指出,2023年,在州委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综治中心紧紧围绕主动创稳主题主线,深入贯彻全州政法工作“1599”总体思路,在“政治建设、基层基础、运行体系、网格管理、诉求渠道、矛盾化解、信息支撑、履职本领”等八个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有力助推了平安临夏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面临的“大环境”,也要看到自身的“小气候”,务必做到两个“必须”(必须清醒认识综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必须直言面对自身工作面临的新压力新挑战),既要登高望远看,更要躬身实践干,在把握主流和提升自我中不断深化认识、改进工作,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更好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以综治工作现代化助力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今年的工作要求,做到任务上再聚焦、措施上再精准、责任上再压实、作风上再优化、行动上再加力、质效上再提升,持续推动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转、实战化运行、“三调”对接实战化落地、网格管理实战化服务、信息平台实战化建设、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常态化畅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质效综合性提升,以综治工作新成效努力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州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解读了我省《关于全面推进诉调对接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全面推进警调对接工作的指导意见》,通报了全州“三调”对接工作督导情况。

微信截图_20240326223944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调研员,州级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州委政法委综治科、州县综治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