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公安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宣布主要领导任职决定

发布时间:2020-10-19 06:14:00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州公安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宣布主要领导任职决定

  10月15日,临夏州公安局在指挥中心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职务任免决定。州委书记郭鹤立,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魏贺生主持会议。

  会上,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鸿岳宣读了张承平、李辉同志的职务任免决定;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承平,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学明作了表态发言。

临夏州公安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宣布主要领导任职决定

  郭鹤立指出,这次州公安局主要领导职务调整,是省委、省委组织部、省公安厅党委通盘考虑、反复斟酌、深入研判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对临夏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临夏公安工作在全省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担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近年来,全州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公安厅党委和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政治建设、业务建设、班子建设、社会治安管控、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战中表现突出,在短时间内清理整顿了户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摸清了人口底数,为脱贫攻坚战下了先手棋、做了基本功。总体来说,临夏公安队伍是一支政治上忠诚、业务上精良,能打硬仗、信得过的队伍。

  郭鹤立强调,进入新时代,面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形势,全州公安机关承担的责任更加重大,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工作中还有不少短板弱项,需要进一步加强改进。要坚持政治建警,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干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增强政权意识、执政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严守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狠抓业务建设,加强对公安工作的研究把握,认真分析临夏社会治理的总体情况和突出问题、公安工作的优势长处和短板弱项,深入研究社会管理工作面临的新课题,形成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为党委决策提供建议;突出业务能力提升,加强对全警的教育培训,提升公安干警的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实战本领和履职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科技兴警,使公安工作的思路、方法、手段与新形势相适应。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高度重视公安系统班子自身建设,从严治警、从优建警、严管厚爱,打造一支充满正气、虎虎生威的铁军,为全州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公安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临夏州公安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宣布主要领导任职决定

  曹明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对州委、州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州公安局领导班子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临夏州公安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去年以来,临夏公安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主业质效凸显,全州政治安全领域平稳可控,打击违法犯罪战果突出,基层基础跨越提升,完成了临夏公安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户籍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公安信息化建设实现弯道超车,队伍建设长足发展、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曹明强调,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忠诚警魂,坚持知行合一,强化执行落实。要牢牢把握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要牢牢把握班子引领整体工作的领导作用,着力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警要求,坚持不懈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从严监督执纪,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不断提升队伍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临夏州公安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宣布主要领导任职决定

  魏贺生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张承平同志为班长的州公安局党委班子要团结带领全体干警,继续发扬临夏公安不畏困难、团结战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和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力争上游的实干精神,坚定立场、对党忠诚,恪尽职守、忠实履职,压实责任、提升水平,紧密团结、奋力拼搏,努力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临夏州公安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宣布主要领导任职决定

  张承平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警,守初心担使命,抓业务促提升,提士气聚合力,作表率勇担当,做到政治坚定、绝对忠诚,清正廉洁、担当负责,以对标看齐的忠心、踏实苦干的作风、勇争一流的精神,努力做好全州公安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来体现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负责、对临夏公安工作的热爱,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

临夏州公安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宣布主要领导任职决定

  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雪亮工程”州级应用平台建设运行的视频介绍,了解平台功能设置、应急处置、指挥调度等情况。

  省公安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一级、二级、三级高级警长,各县(市)公安局局长、政委和州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