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公益骑行 消防随行——临夏消防救援支队“防灾减灾周”消防宣传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22-05-12 06:04:43    来源:甘肃法制报

  牡丹花开艳,赏花正当时。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全社会应对突发重大自然灾害的整体水平,5月7日,临夏州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临夏州自行车运动协会开展“公益骑行 消防随行——防灾减灾周”消防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2180436

  5月7日,临夏州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临夏州自行车运动协会开展“公益骑行 消防随行——防灾减灾周”消防宣传活动。新甘肃·甘肃法制报通讯员 程江彪 摄


  骑行队伍出发前,骑行人员和消防救援人员组成骑行方阵,整齐列队,整装待发。

  8时整,临夏州消防救援支队的“火焰蓝消防巡查队”准时从奥体中心出发,途经十里牡丹长廊、清水平台,最后到达牡丹广场。一路上,身着“临夏消防”志愿者服装的骑行队伍引来路人和游客的驻足观看,整齐的骑行队伍和单车上携带的灭火器、手提袋及宣传资料,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您好,建议您将灭火器放置在显眼、易取的位置,这样的话,若发生火情就能及时将灭火器取出来进行灭火了。”“大爷,电动车可不能私拉电线随意充电呀,这是很危险的,前面就有电动车充电桩,我帮您把电动车推过去充吧……”巡查过程中,队员们发现隐患及时提醒。

  其间,消防人员为志愿者和路人现场讲解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大家纷纷围拢过来,认真听取家庭防火常识、疏散逃生技巧、自驾游注意事项等日常消防安全知识。

  针对临夏八坊十三巷内居民较多、机动车辆禁止入内的情况,临夏州消防救援支队骑行开展巡查,这样就可以凭借车身形小的优势自由穿行,在巡查过程中,不但能对发现的火情机动灵活快速反应、利用现有装备扑灭小火,还能面对面对居民、游客及时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达到“敲门入户”的宣传效果。

  22时,“火焰蓝消防巡查队”结束一天的巡查工作,刚回到南龙消防救援站门口,本以为当天的工作可以告一段落,但急促的警铃却又传遍整个队站,“火焰蓝消防巡查队”的队员们又和其他消防员一起奔赴新的“战场”……

  看似忙忙碌碌的一天,只不过是“火焰蓝消防巡查队”最平凡的一天,10公里、30公里、60公里……“火焰蓝消防巡查队”每天累计的骑行距离,正是他们对“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的生动诠释。(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何明霞 通讯员 程江彪)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