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康乐警方摧毁一网络诈骗团伙

发布时间:2022-06-22 04:36:04    来源:康乐县委政法委

  6月19日,康乐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跨省网络诈骗团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被骗赃款7万元。

  3月4日,康乐县公安局接到莲麓镇群众常某报案称:其被冒充某短视频平台和某理财软件的工作人员骗去16000元。接警后,县局立即抽调精干民警成立反诈专班展开缜密侦查。经前期侦查发现,被骗资金流向辽宁省。

  为彻底查清该犯罪团伙网络体系,及时破案,5月底,县局指派侦查员赴辽宁省开展递近侦查工作。经过艰苦细致的侦查发现,辽宁省瓦房店的郭某1和郭某2为该团伙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人员,后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两人成功抓获。

  经进一步侦查发现,二人办理用于诈骗的电话卡、邮政银行卡和U盾由辽宁省瓦房店籍人员张某使用,网络诈骗得逞后张某从中提取诈骗得到的赃款40万元。6月19日,该局民警在辽宁省瓦房店市公安局民警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并查扣被骗赃款7万元。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