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康乐交警开展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2-06-27 10:23:46    来源:康乐县委政法委

  为深入推进“一难两乱”专项整治,规范城区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和城市文明形象,连日来,康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全覆盖整治、全时段管控”为抓手,集中开展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

  行动中,民警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按照“以教为主、以罚为辅、教惩结合”的原则,针对违章停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综合治理。对长期“驻扎”在人行道、盲道、消防通道等未按规定停放在停车位的车辆,拍照取证,依法开具违法停车处罚单进行集中治理。对驾驶人在现场临时短时停靠的,及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督促其立即驶离现场;对驾驶人不在现场又联系不上车主且占用消防通道或人行通道的一律依法拖移,还道于民。同时,大队将宣传教育贯穿全过程,倡导群众规范停车、文明停车,不长时间占用停车泊位,争做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城区违停、乱停现象明显减少,有效改善了道路周边环境,提高了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