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东乡县公安局流调专班工作见闻

发布时间:2022-07-28 01:18:49    来源:民族日报

“您好!这里是东乡县公安局,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现在对您进行电话流调,请您配合……”

“请问您是xxx吗?您的实际居住地在哪里?”

“请问您现在的健康码是绿色吗?×月×日是否去过××?”

……

7月16日晚,时近凌晨,东乡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数据专班办公室里灯光通明,流调溯源组工作人员的电话问询声、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他们正在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

微信图片_20220728131800

流调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只有跑赢病毒,才能“围追堵截”斩断疫情传播链条。东乡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数据专班接到指令后,全员迅速进入状态,从海量数据和点滴细节中寻踪觅源,争分夺秒对涉疫线索进行数据清理、二次研判、复核反馈,确保每条线索及时落地,排除风险隐患。

“自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流调指令下达后,我们溯源组全体成员24小时轮班值守,第一时间开展电话流调和现场流调,在最短时间内摸清涉疫人员轨迹和接触人员,尽可能把疫情扩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县疫情防控流调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得咏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20728131806

流调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每耽搁一分钟,传播风险就高一分。对此,流调溯源组内部火线整合最强力量,用最短时间、最快方法、最佳路径推进流调溯源。组建专班后,全体民辅警放弃一切休假,除了吃饭和短暂的休息外,全天候工作,陪伴他们的是汇集的上万条信息和表格,吃饭、睡觉、工作都在办公室里……

在流调工作中,有一部分工作是需要通过电话与相关人员进行沟通,询问生活轨迹情况,并耐心宣传涉疫法律知识等,工作难度和强度非常大,但工作人员从未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一丝线索,以快制快,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倾尽全力。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