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夏公安坚持 “学、快、严”三字工作法 全面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3-03-20 09:31:11    来源:州公安局

  为迅速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快速开展、高效落实,全州公安机关紧盯“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着眼能力短板、落实难题、发展瓶颈为突破口,以念好“三字工作法”为抓手,深入践行“三抓三促”行动,切实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细。

  坚持以“学”字为先

  全面提升攻坚克难“真本领”

  为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州公安机关坚持以学促干,积极开展“三学”行动,切实提升全警政治理论素养、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为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理论素养,通过定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坚持逢会必学制度,将政治理论学习列为“第一议题”,采取主要领导领学、全体民警自学的方式,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截至目前,共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20场次。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全警专题学习、交流研讨。通过分享交流,谈心得,谈体会、谈思考,切实解决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和学用结合不紧密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研讨交流10场次。

  聚焦问题导向和实战需求,3月9日,临夏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效华带领政治部、法制支队工作人员和全州公安机关27名互派锻炼、跟班学习民警赴济南市公安局开展警务协作交流工作,进一步拓展视野、拓宽思路、开阔眼界,全面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

  同时,扎实组织开展网安、法制、刑侦、禁毒业务及全警实战大练兵等专题培训,引领带动全警不断提升政治定力、职业能力、创新活力,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在全州公安机关开花结果。

图片

  坚持以“快”字当头

  着力跑出大干快上“加速度”

  为努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州公安机关紧紧围绕省州“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工作部署,紧扣省厅党委“一统三体系、四抓两保障”总体思路和州局党委“五大提升工程”工作目标,进一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第一时间对“三抓三促”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迅速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下好“先手棋”,确保全州广大民警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和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迅速掀起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竞相发展的热潮。

  聚焦“三抓三促”行动工作要求,线上通过在公安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三抓三促”行动专栏,线下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横幅、展板等载体开展广泛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对“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方法步骤进行宣传,促进“三抓三促”行动入脑入心,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利用公安网专栏、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信息123篇。

  按照《全州公安机关“三抓三促”行动重点攻坚任务项目清单》要求,由责任领导牵头,对照清单和责任分工,紧盯项目推进计划,一件一件盯着办,一项一项抠进度,全面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工作环境,确保全州公安机关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跑出加速度。

  截至目前,全州公安机关42个重点攻坚任务项目工作已全面启动,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高效落实。

图片

  坚持以“严”字为要

  切实树立纪律作风“新标杆”

  为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持续强化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全州公安机关聚焦 “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一以贯之推动队伍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强化思想引领,助推作风大转变。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推进会、全体民警大会,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同时,从民警干部职工考勤管理入手,督察部门通过定期督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以严明的督查机制,持续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抓三促”行动部署上来,为着力打造新时代“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促落实。坚持“重点工作目标化、目标任务责任化、责任落实具体化”,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监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重要举措,通过一系列严的措施,督促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全州公安机关各项工作在执行上铆足劲,努力形成“一线抓、一线促”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