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倾心化解纠纷 全力解决矛盾

发布时间:2023-03-28 07:09:00    来源:永靖县委政法委

  为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取得实效,永靖公安各警种部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 “枫桥经验”为依托,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陈井派出所

  3月17日,陈井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访工作中获悉,家住徐顶乡某村的赵某某于二十年前搬至县城居住,老家房屋让其妹妹饶某某无偿居住,现老家房屋因政策需拆除,饶某某不愿搬离,并向赵某某索要房屋看护费5万元,赵某某不愿支付,双方遂起矛盾。得知情况后,民警及时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劝说,通过讲法理、讲道理等劝解后,赵某某同意给饶某某房屋看护费用2.6万元,饶某某也同意搬家拆除房屋,矛盾纠纷成功得以调解。

  西河派出所

  近日,西河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家住西河镇某村的罗某某老两口经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家人多次劝说无果,民警遂到其家中了解情况,在认真听取双方矛盾起因和诉求后,民警从家庭责任、孩子成长等多方面对双方当事人展开思想工作,引导双方在生活中要多点理解、少点抱怨,并通过相关案例对双方进行劝说教育,经过长达数小时调解后,老两口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一定改正自己在生活中的不足,不再为小事起争执,并对民警耐心调解表示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