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主动创稳基层行】交管“点线面”综合整治吹响临夏县道路交通“平安哨”

发布时间:2023-05-30 09:48:20    来源:临夏县委政法委

  今年以来,临夏县公安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主动创稳”行动为载体,以“除隐患查违法保平安”工作为目标,立足全县实际,紧盯道路重点、难点、堵点,通过交管“集市通点、干线保畅、农村治面”综合整治,有效规范交通秩序,提升交通管理水平,构建“科学、规范、实效、畅通”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体系。

图片

  打造“舒心”的交通环境

  今年以来,临夏县公安局坚持把改善县乡道路环境作为“主动创稳”的重要抓手,以“高峰站岗、低峰巡逻、平时管控”的勤务模式,由交警中队联合乡镇交管站,集中对乱停乱放、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随意掉头、“僵尸车”停放以及占道经营等交通“堵点”,采取“劝导+教育+整治”方式规范交通秩序,维护交通环境。同时在县城、乡镇重点路段安装提示牌及标识标牌,新增了停车位1800个,施划道路标线22511.76平方米、斑马线35组,安装导向标志牌108块,有效改善县乡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打造“温馨”的交通环境

  面对道路交通“面”广“线”多管理难的实际,临夏县公安局在全面做好国省道路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的严管严控,特别是在重要节点,采取“潮汐”工作法,有效疏导车辆,保障交通畅通。同时,严查超速、酒驾、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限、疲劳驾驶、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了“逢车必查,有违必究”保障了国省道畅通。

图片

  打造“安心”的交通环境

  临夏县公安局结合辖区摩托车、农用车、电动车出行的实际规律特点,选择农村辖区学校路段、赶集点等路段设置执法劝导点,采取说服劝导、路面管控、协同共治、宣传教育、安全守护等方式,全面开展源头隐患治理、交通违法整治、警示提示的“三类车”违法载人整治,有效降低了交通事故。紧盯 “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结合全民普法活动,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线连线等方式精准化开展有针对性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治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法治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的舆论氛围。

图片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