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全州公安机关吹响决战冲刺全年重点工作“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3-11-09 08:08:00    来源:州公安局

  11月7日,临夏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秋风”行动调度会暨年终重点工作决战冲刺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精神,进一步激斗志、理思路、查得失、催效能,动员广大民警辅警铆足干劲、奋力一搏,全面吹响临夏公安决战冲刺全年重点工作的“冲锋号”。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亢卫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尤登洲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全州公安机关“秋风”行动第一阶段整体情况,八县市公安局分别汇报了秋风行动进展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州局经侦支队作了交流发言,州局党委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业务警种和包抓县市局工作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秋风”行动作为临夏公安全年收官之际的关键一战,自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全州公安机关深刻认识州局党委部署开展“秋风”行动的现实考量和长远打算,高站位对待、高起点部署、高标准推进,在短时间里形成了全警一心、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的攻坚格局,掀起了全警比战果、比进度、比效能、比作风的浓厚氛围,在近50天的攻坚行动中,县市战果捷报频传、条线工作多点开花,攻坚态势紧锣密鼓、整体工作稳中向好,“秋风”行动总体上呈现出起步快、开局顺、势头猛、成效好的格局,广大民辅警用超凡的毅力、不屈的斗志、辛勤的劳动,为整体工作打开了局面、树立了信心、增添了动力。

  会议强调,立足决战当口,全州公安机关要强优势、补短板。针对优势项目,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松,和快的赛、跟强的比,争取“单项”突围夺冠、“团体”入围先进;针对短板工作,要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进一步扩大战果,争取最大分值;针对常态工作,要画出“路线图”,挂起“时间表”,分秒必争、分厘不失,确保颗粒归仓;针对欠账任务,要以“敢争先为荣、拖后腿为耻”,敢想敢干、敢为人先,努力把不确定的变量变成最大增量;针对负面扣分情形,要树立“失分就是失职”导向,增强标准意识,明晰各方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坚决做到责任不落空、问题不溜走。要强保障、催效能。“秋风”行动事关全局、攻坚决战不同常态,特殊工作要加大特殊投入,坚持一切资源服务决战、一切保障倾斜决战。要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为核心、以压实各级责任为关键、以全警真抓实干为根本、以激发各方动力为重点,通过全州上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形成纵向贯通、横向到边、人人有责的责任体系,营造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要强督导、促落实。要把督导检查作为促进落实最有效的手段,各级党委班子要奔着问题去督导,分片包抓、蹲点督查,做到矛盾不清除绝不撒手、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州局各警种部门要奔着服务去督导,帮助指导、协调解决基层一线难以解决的、解决不了的实际问题;各级督察部门要奔着抓落实去督导,敢于动真碰硬,以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就做好近期安保维稳及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派出所,州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警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公安局局长在州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各部门警种班子成员、全体民警及基层派出所民警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