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全州法院司法建议、法答网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填报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9 08:09:00    来源:州中院

  11月6日,州法院召开全州法院司法建议、法答网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填报工作推进会,对法答网平台应用、司法建议规范运行和进一步推动“三个规定”工作在临夏法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州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吉文主持会议,各县(市)法院司法建议、法答网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填报工作的分管院负责人,州法院研究室、督察室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州法院法答网和司法建议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三个规定”填报情况,各县(市)法院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全州法院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运行法答网平台,高效推进司法建议工作,切实增强填报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时,全体法官干警要在立足审判的同时,抓实抓细抓好司法建议、法答网运行和“三个规定”填报工作,把临夏法院干事创业的精神宣传出去、工作成绩亮出去,不断推动审判质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和法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州法院要加强工作统筹,确保“数量”“质量”同步提升,积极引导干警对审判执行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通过法答网主动查阅、积极提问、学习借鉴,自觉养成“有问题找法答”“解决问题用法答”的工作习惯。要进一步树牢精品意识,充分发挥司法建议“未雨绸缪”“亡羊补牢”作用,做到既抓末端、治已病,又抓前端、治未病,确保“建在点上、议在实处”。要强化个案司法建议的针对性、类案司法建议的精准性和综合司法建议的系统性,对审判实践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普遍性、系统性问题,深挖本源、找到症结,提出前瞻性的建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