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做好决胜准备——临夏州公安局部署推进法治公安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14 09:33:29    来源:州公安局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中心提质增效视频调度会和全州公安机关年终重点工作决战冲刺会精神,11月10日,临夏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法治公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图片

  各县(市)公安局分管法制工作局领导、法制部门负责人、执法技能比武竞赛参赛全体人员、全州优秀法制监督员及法制支队全体民警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州法治公安建设工作及执法质量考评情况,东乡县、康乐县公安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州公安机关执法能力水平不均衡,执法问题和瑕疵尚未有效杜绝,执法监督效能发挥不充分,民警法律素养亟待提高。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存在硬件设施不全、运行机制不畅、服务保障支撑不足、实战效能不佳、信息化手段不足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对标对表,细化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赋能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要紧盯短板弱项,逐项分析研究,以强有力的举措查漏补缺,力争在年度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开展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案件审查、评查为抓手,促进执法规范,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要高度重视办案民警、法制监督员的教育培训工作,要不遗余力地组织开展专题讲座、跟班培训、法律考试、法律竞赛、旁听庭审等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教育培训,全力提升执法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法治公安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执法质量关乎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和人民警察的形象。全州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法治公安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决心,抓好措施落实,做好冲刺决胜准备,确保全州法治公安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