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儿童玩耍引纠纷 倾情化解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3-12-04 05:18:41    来源:永靖县委政法委

  “秋风”行动开展以来,永靖县公安局刘家峡派出所以“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为抓手,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载体,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合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有效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用实际行动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近日,刘家峡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治安纠纷,获双方当事人一致好评。

  8月2日,辖区居民张某某的孙子郭某某(2岁半)和李某某的孙子康某某(3岁)一起玩耍时,郭某某不慎将康某某的脸部抓伤,后双方家属因此事发生争吵并发生肢体冲突,致使张某某右臂及右下颚处被抓伤,后经永靖县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张某某的人体损伤程度为轻微伤。双方当事人因此僵持不下,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后派出所民警就此矛盾展开调解工作。

  在最初的调解过程中,李某某与张某某双方各执一词, 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为防止双方矛盾扩大升级,民警先后数次到双方家中进行劝说调解,设身处地从双方角度出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解双方换位思考相互体谅。最终,在民警一次次真诚、耐心地走访劝解下,双方于11月30日自愿达成和解,此次积怨已久的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