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东乡县召开专职网格员能力提升暨“七彩先锋”平台应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2-06 10:13:57    来源:东乡县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夯实主动创稳基层社会治理底板,全面提高网格员履职能力和信息化工作水平,扎实推动“七彩先锋”平台推广应用,12月4日,东乡县组织召开专职网格员能力提升暨“七彩先锋”平台应用培训会,助推全县网格员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督促网格员严格落实每天2小时巡查制度,全面排查网格内各类情况信息,及时收集违法犯罪活动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各类突发情况和动态信息,走访巡查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应急消防、环境环卫、食品药品等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收集报送群众各类诉求。对群众来访和巡查发现的网格内安全隐患、矛盾纠纷、重点人员、民意诉求等信息,网格员要及时上报乡镇综治中心,按规定及时录入平安甘肃信息化管理支撑平台和“七彩先锋”应用系统,并注明信息来源渠道和办理时限。要注重实战使用,确保年底前乡镇全覆盖使用“七彩先锋”平台,并依托“七彩先锋”开展工作。各级网格员要抱着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真心实意地投身到这项工作中来。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专职网格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强化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提升了专业能力水平和业务能力,为东乡县不断推动网格员职能,夯实基层基础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