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公安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发布时间:2023-12-21 03:51:37    来源:州公安局

  积石山6.2级地震发生后,临夏州公安机关立足公安工作职责使命,聚焦灾后社会治安形势特点,积极转变工作思路,按照“把抗震救灾与维护社会稳定统一起来、与灾后建设发展统一起来、与保障正常社会秩序统一起来”的总体要求,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图片

  “全面+细致”,恪守责任阵地

  围绕震后救灾、伤员安置、灾后重建等特殊形势下开展维护稳定工作的特点,科学调遣警力部署,围绕主要灾区、安置点、重点乡镇全面布建公安阵地,就近设置屯警点,树旗帜、明标识、亮警灯,与属地公安派出所全面开展受困群众救助、求助警情处置和群众服务保障工作。

  同时,在安置点、救治医院及群众避灾聚集区、临时安置区建立临时警务室,全方位开展治安巡逻,接受群众报警求助,严守基层治安防控底线。截至目前,全州增援警力共受理群众求助982次,调解各类群众矛盾、治安纠纷308起。

图片

  “联动+保障”,加大警力部署

  在全力确保积石山县抗震救灾工作高效推进的同时,各周边县市公安局按州局指挥部要求,立足本地实际、拱卫抗震前线,全面加大警力部署,远端支撑抗震救灾大局持续稳定。连日来,全州公安机关出动2800余名警力,全面加强医院、商圈、学校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

  同时,各县市局在通往重灾区的各主要路口增派警力,积极疏导交通秩序,确保抗震抢险、救灾运输车辆和转移伤员车辆的安全通行。加强对各类过境救援物资车辆的通行保障,通过远端分流、临时封控、专门疏导、全程看护,确保所有运往积石山县抗震一线的救援物资畅通无阻、高效送达。

图片

  “常态+特殊”,严打违法犯罪

  紧盯党委政府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的各类因地震灾情引发的突出违法犯罪, 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优势 ,及时发现、快速查办、严厉查处各类涉震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

  截至目前,全州共查处各类涉震违法案件10起。12月19日,临夏市公安局先后查处2起在网络散布地震谣言的违法案件,行政处罚2人;东乡县、永靖县公安局先后查处散布地震不实信息案件8起,批评教育8人。

图片

  “线上+线下”,织密防控屏障

  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按照“情指勤”一体化实战化工作机制,以州局应急指挥大厅为中心,以点带面、辐射全州,滚动监测灾区高速公路、国省道入口、救治医院及群众避灾聚集区、临时安置区等区域治安形势,全天候调度全州各大重点路口、重点区域车辆、人员流动情况,全力提升社会治安综合调度水平。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