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主动创稳基层行】永靖公安:帮助15名务工人员追回22万余元薪资

发布时间:2023-12-29 05:55:42    来源:永靖县委政法委

  12月26日,永靖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帮助15名务工人员追回22万余元被拖欠薪资,受到当事人高度称赞。

  12月22日,永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局将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移送至永靖县公安局。由于该案涉及人数较多、劳动关系较为复杂,处置不当极易造成社会不良影响。为尽快帮助追回工资,接案后,治安大队办案民警迅速行动,先后多次联系拖欠人俞某某通过对其摆事实、讲道理、说法律,讲明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督促其尽快将拖欠的22万余元工资支付到位。

  经过民警的法治教育,俞某某表示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主动筹集资金,并承诺在法定的时间内足额兑现工资。12月26日下午,俞某某在治安大队民警的监督下将拖欠的工资如数发放。

  “感谢咱们民警的大力支持,要是没有你们,我们的工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手!”现场拿到工资后的15名务工人员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由于俞某某能够如实供述案情,并及时支付了拖欠的劳动报酬,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使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永靖县公安局对俞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行为做出不予立案的决定,对其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