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危难时刻显担当 心系百姓“政”能量】有事儿就找刘书记!

发布时间:2023-12-31 06:27:22    来源:民族日报

图片

       “有事就找刘书记!他的电话号码在村口贴着呢!”

  “什么,电灯不亮了?给刘书记打电话!”

  “板房有些漏水,找刘书记反映。”

  ……

  目前,积石山县石塬镇秦阴村的99户群众已搬进了新修建的板房,所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里的每一个群众都有一个共识——“有事儿就找刘书记,没有他解决不了的困难!”

  连日来,在秦阴村抗震救灾一线,经常会看见一名穿着“火焰蓝”大衣的干部在忙碌,他就是乡亲们口中的刘书记——临夏州委政法委下沉积石山县石塬镇秦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永东。

  说起刘永东,大家都说这是一名“攒劲”的精神小伙,身上时刻散发着军人刚毅的气息。

  今年9月,刘永东刚从消防救援队伍转岗至临夏州委政法委,是一名副县级干部。曾经,作为消防员的他身经百战,在此次积石山6.2级地震发生后10分钟,他就赶到了单位,与相关部门干部一起参与到抗震救灾的前期准备工作。

  按照州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安排部署,刘永东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一线救灾工作,与12月19日凌晨4点到达石塬镇。面对残垣断壁,他来不及多想,争分夺秒将自己的救灾经验应用到地震现场:调集帐篷、协调安装集装箱板房、统计救灾数据、协调物资、配发灭火器和一氧化碳报警器、帮助受灾群众出售牛羊等工作,使石塬镇救援工作走在了各受灾乡镇的前列。

  按照州委组织部统一安排,他被任命为秦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带领州委政法委4名干部下沉到村上参与救灾工作。

  秦阴村也是本次抗震救灾的重点镇,因震死亡5人、受伤15人,150户村民的房屋仅有1间可以入住。到了秦阴村,刘永东马上与村干部、驻村干部和广大群众一起开展救灾工作,搭建帐篷、协调床被和炉子,第一时间将所有群众安置到帐篷居住。

  12月的积石山,气温低至零下十七八度。刘永东与村干部考虑到长期安置和灾后重建的问题,立即对接州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第一时间联系施工企业搭建了109间集装箱彩钢板房,截至29日,秦阴村除了投靠亲属等分流安置外,群众全部搬入了集装箱板房。

  接下来,刘永东与村干部一起,联系发放灭火器和一氧化碳报警器,把培训群众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作为入住集装箱板房的首要任务。他始终心牵受灾群众,入户走访、询问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村民们都说“刘书记的办事效率就是高”。

  “刘书记想问题想得全、执行力强,我们村在他的带领下,一定会渡过难关!”秦阴村党支部书记秦启华说。群众住进了板房,而作为党员干部,刘永东要求所有干部继续住在帐篷,把集装箱板房让给受灾的群众住。

  如今,在秦阴村安置点,人们从地震的阴影中走出,老人们下着象棋,孩子们高兴地玩着蹦蹦床,成年人帮助搬运物资,烟火气冉冉升起。

  “刘书记现在是我们村的主心骨、顶梁柱,大家有事儿就找刘书记,保准行!”受灾群众曹学明竖起了大拇指。(记者 马丽亚 陈金蕊)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