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中院与州妇联联合举行“执委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抵制高价彩礼”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05:35:49    来源:州中院

  为进一步抵制高价彩礼,树立婚嫁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将婚恋家庭纠纷防患于未然,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3月12日,临夏州人民法院联合临夏州妇联召开“抵制高价彩礼”工作交流座谈会,并成立“执委工作室”。

图片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彩礼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的具体内容,对彩礼的认定范围、彩礼的返还情形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临夏州法院将以“执委工作室”为依托,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加大彩礼新规的知晓度,倡导正确的婚恋观,积极稳妥发挥法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将进一步加强与妇联的沟通协作,利用各自职能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依法遏制高额彩礼,让婚姻始于爱,让彩礼归于“礼”。

  州妇联一行还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家事审判法庭、家事调解室及法院文化建设长廊,并共同为“执委工作室”工作室揭牌。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