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综合施策 同抓共管——东乡县共商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措施

发布时间:2024-03-20 09:32:47    来源:东乡县委政法委

  为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近日,东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妇联、县卫健局等11家单位应邀参会共商具体措施,确保同抓共管推进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

图片

  会上,县检察院通报了2023年以来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涉及强制报告制度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各参会单位就如何加强分工协作、信息互通、落实好强制报告制度开展了交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强制报告制度落实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在各司其职的基础上,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利用各单位工作职能的优势,履行职责分工,共同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决不能闭门造车,更不能拒绝监督。要进一步强化宣传,通过召开强制报告制度推进会、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普法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强化保护未成年人和与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意识与能力。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