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康乐交警加强宣传营造安全有序道路交通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20 05:01:18    来源:法治甘肃网

让平安畅通的成色更足

——康乐交警加强宣传营造安全有序道路交通环境

  

  今年以来,康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进一步提升,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了畅通、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让平安畅通的成色更足。

微信截图_20240320170143

  民警在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安全检查及交通安全宣传。2024年3月拍摄。新甘肃·甘肃法治报通讯员 丁建新 摄

  “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

  进入三月,随着新学期学校全面开课,涉及学生的交通安全也成为康乐公安交警的牵挂。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新学期开学以来,康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城乡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从行走、乘车等安全常识方面和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告诉大家怎样安全过马路、怎样乘坐交通工具、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并结合现实生活中身边发生的真实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讲解了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通过“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更多地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加强自身安全防范能力。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效果。

  “七进”宣传 营造良好交通安全氛围

  3月8日,在城东社区,康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中,为社区居民送去了精心准备的交通安全常识讲座。

  活动期间,党员民辅警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社区居民讲解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农用车、电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下一步,康乐交警将继续坚持以进学校,进家庭,进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驾照,进企业交通安全“七进”宣传为载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大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有效地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盔一带”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及时系带不懈怠,戴上头盔不吃亏。”为严格落实交管部门关于道路交通安全“严管十条”(春季版)工作要求,推动“春雷行动”落地落实见效,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康乐公安交警在城区大力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及交通安全宣传,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行动中,大队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在重点路段、路口,采取“教育+劝导+整治”的方式,对过往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违法载人和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要求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要佩戴符合国标的安全头盔,切实做到不纠正违法行为不放行,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同时,民警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宣传,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一定要戴好“保命盔”、系好“生命带”,最大程度降低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一盔一带”专项整治效果。(新甘肃·甘肃法治报记者 陈孝志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