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交通安全进校园 共筑平安畅通路

发布时间:2024-03-21 09:56:47    来源:和政县委政法委

  为切实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加大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近日,和政公安交警利用学生“春季开学季”为契机,深入香子小学开展了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在讲座中,民警通过发放《中小学交通安全知识手册》《一盔一带》宣传资料、与学生互动问答等方式,从步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三方面为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同时给同学们普及了大货车视觉盲区知识,引导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根据学生的出行特点,向学生们介绍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等含义,教育学生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翻越护栏、随意横过马路等,教育学生上车要系好安全带、从车辆右侧下车、不乘坐超员车等安全常识,引导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现场互动、交通安全知识抢答等方式,引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们在欢乐愉快的氛围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