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和政公安:站好“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发布时间:2024-03-21 09:59:03    来源:和政县委政法委

  近日,和政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在辖区主干道路交通流量大、接送学生私家车较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学校、幼儿园周边路段路口,常态化设立“护学岗”,为学生撑起“平安伞”。

  在学生上下学时间段科学配置警力,针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巡逻管控,护送学生安全有序通过马路,疏导校园门口及周边道路交通。同时,积极宣传和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家长接送车辆有序停放,禁止车辆乱穿插、抢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和政公安将继续坚持做好“护学岗”工作,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治安环境,用爱心与责任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为孩子们的幸福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