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祁家村:“小马扎”志愿服务队将预防养老诈骗知识“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4-03-24 08:45:57    来源:临夏市委政法委

  为切实提高广大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和能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临夏市城郊镇祁家村“小马扎”志愿服务队入户开展关心“一老一小”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人讲解生活中常见的“非法诈骗”手段,比如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发展下线的“传销诈骗”、深藏手机中的“网络诈骗”等多种虚假骗术,提醒老年人生活中要提高防范意识,切不能因贪小便宜而吃了大亏,也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更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告知他人,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亲友子女沟通,切勿盲目汇款转账。

  同时,通过小故事及小案例的形式,向老年人介绍当前常见的诈骗种类、作案手段等,提醒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应当怎样防范各类诈骗。

  通过此次活动,为老年人提供日常的数字生活指引、提高金融风险意识、反电信诈骗宣传等服务,携手帮助老年人享受美好数字生活,让老年人真正做到“不听、不信、不点、不着急、不转账”,有效帮助老年人提升预防诈骗“免疫力”,守好钱袋子,远离电信诈骗。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