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市法院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26 10:29:31    来源:临夏市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3月22日,临夏市人民法院法官走进市第一中学,以“预防校园欺凌 护航学生成长”为题为同学们开展法治公开课。

图片

  活动中,法官以近期发生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预防和校园欺凌的应对四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并结合市法院审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理育人,讲解了面对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告诉同学们受到威胁与暴力时,要第一时间向老师和家长寻求帮助,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心怀阳光,杜绝欺凌行为。(新甘肃·甘肃法治报记者 陈孝志 通讯员 何林虎)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