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临夏市司法局八坊司法所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9 04:50:48    来源:临夏政法网

  为响应省、州、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应对疫情,做到精准普法,充分发挥普法志愿者法治宣传工作职能作用,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1月28日,临夏市司法局八坊司法所开展对各社区及重点监管对象发放手册并进行了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长结合疫情防控典型案例进行了现场讲解。宣传了国家卫健委、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通知,依法严惩疫情期间七类涉医违法犯罪及拒不执行政府管控措施要承担哪些法律责任等相关疫情防控知。本次共发放疫情防控工作法律知识手册达2000份。

  活动提升了辖区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明白疫情防控期间维护良好的医疗环境、法治社会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注意使用消毒液的安全风险,违反或拒不执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疫情信息相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从而达到了解防控、依法有序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 杨逢梅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